雖然是部2009的日劇~
不過剛好是跟時空背景無啥相關的日劇
所觸動我的是市井小民
每個故事背後所帶給我的淡淡哀愁與溫馨... 

dvd.jpg

像片頭介紹的
在繁華新宿的小巷裡
有一間從晚上12點開到早上7點的小食堂
你說他的生意好不好
其實客人還蠻多的...

老闆開店的用意不是為了賺錢
而是希望能給喜歡這間食堂的人好好吃一頓飯
他也不想出名或者由美食家評論他的味道
而是能讓來光臨的顧客能舒適的用餐、聊天

酷酷的老闆有間酷酷的店
外表酷酷的老闆(小林薰主演)沉默寡言
臉上還有一條長長的刀疤
不過店內卻有不同外表的濃濃人情味

菜單雖只有豬肉定食
不過只要客人點想吃的料理
雖然菜單沒有
他還是會儘量滿足客人
這就是他的營業方針

在這裡吃到的不會是鮑參魚翅
而是家常到不行的小料理
每個人都可以在家做
但卻不一定會做
卻是讓人吃過後流連忘返成為老主顧

而看完10集後也讓我成為深夜食堂的主顧
每集介紹的平常料理都都讓我的胃液翻騰... 
也想在家裡嘗試看看茶泡飯或是牛油拌飯來吃吃...

每集約20分鐘
但就像老闆的家常料理一樣
雖然是小品不過卻深深的觸動了我... 

 

你可以跟旁邊或對面的客人交朋友聊天只要你保持尊重~大家都會歡迎你...

img01_b.jpg

 

固定的菜單只有豬肉定食~不過只是你點的出~老闆也剛好會做~他就會幫你實現...

img04_b.jpg

 

富滿人情味的老闆坐在這裡聽客人聊天,有時還會招待你喝一杯或一盤小菜...

img12_b.jpg 

 

題外話:
還意外看到小田切讓客串演出...吟遊詩人的角色...
希望能有第二部的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